Sunday, September 5, 2010

Hang Loose 告訴我一件事

MAC Mineralize Blush - Hang Loose
3.2g, 韓國售價33000 won
In The Groove這系列腮紅出了5色,開賣沒兩天官網就已全部售罄,只剩下我唯一看中的 Hang Loose。去櫃上買的時候,抽屜裡還有一、二十顆,比起那些一下就被搶購一空的色號,它似乎不太討韓妹歡心。
粉紅色和粉紫色的組合,有種冷冽甜美,一看就不合我的形象,更不合我中偏黃的挑剔膚色,但我還是買了,因為喜歡。有時候,當身邊的人都在做著同一件事,自己更能發現內心的聲音;就像化妝這事,很多人說,白膚適合什麼色、黃膚配哪些不適合,這麼多年我也是照著這種思路走,在台灣就聽台灣櫃姊,粉底挑貼近膚色的,在韓國就照櫃姊說的挑比膚色亮一號,結果回台灣被說"粉擦很厚",搞得心裡有點不爽。其實只是審美觀不同。

雖然不是賣最好的,但8月的韓國時尚雜誌,包括Marie Claire, Elle Girl, Allure, CeCi, Sure等,不約而同都只推薦這一塊,也因此本來有點質疑我眼光的許小臉,開始覺得我品味不凡XD開玩笑,這種事開心就好,和品味沒什麼關聯。雜誌推薦它的原因,大概因為它比較特別吧。

先來看看兩張妝容照;第一個出自2010八月號SURE雜誌,第二個出自2010八月號CeCi雜誌。

1. Soft Glowing Cheek
這造型很明顯的是要呈現一種冷冽的妝容,所以顏色要,不能太溫暖,hang loose的兩色皆帶點銀色基底,剛好符合的特質;也因為它畢竟是粉紅色,怎麼,都不會太殺。

 整體妝容:


  • Base: 用海綿將妝前產品拍打上妝後,使用霜狀粉底

  • Eye: 眼窩使用粉紅色眼影,眼影要上得均勻,避免色塊;若想要有個point,可加上銀色眼線

  • Cheek: 由顴骨向內擦上粉紅色腮紅(=hang loose的粉紅色),顴骨上方使用紫色(=hang loose的淺紫色)製造打亮效果

  • Lips: 唇部打底後,使用珊瑚色唇膏 

用看的比較快之腮紅位置示意圖:


 2. Pink + Violet + Deep Rose = 腮紅的秋妝

 
這個女生的臉比較橢圓,所以腮紅上的位置也比較大。

妝容說明 :

  • 以顴骨為中心向外,以亮粉色腮紅(=hang loose的粉紅色)打底;眼睛下方用淺紫色(hang loose的亮紫色)打亮,兩色交疊處要自然

  • 在顴骨上疊擦深一色的玫瑰粉色腮紅,製造立體效果,技巧在能讓三色自然融合。將眼窩打亮,可製造出與深色眉毛對比而成的立體效果;由下往上塗抹紫色眼影

還是看圖比較快:

看完韓雜的介紹,我來總結一下: 本意是放鬆的hang loose,也許不能給你帶來一般定義裡的好氣色,甚至有一種病態的美感(!)。但又怎樣呢? 女孩子化妝這種事,自己喜歡就好嘛。

 "Hang Loose!"

2 comments:

  1. Don't you remember you were often mistaken for Korean when in Michigan??? XDDD I witnessed, can't den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