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哪來的美麗

就說人不要鐵齒。身為寒帶生物極度厭惡濕熱天氣的我,在寒帶國家流連三兩年後,在這該老不老的年紀跑回新加坡來了,鎮日同瘴癘之氣、汗味體味榴槤味等等等奮鬥。

今天上班時發現車站的遮陽棚被拆了,曝曬在赤裸裸烈日下的我只能不斷洗腦自己,"我有戴太陽眼鏡,烈日對我一點都沒有影響,沒有影響......個頭!" 在這種汗如雨下的份兒上,誰還能保持美麗的妝容儀容? 也難怪我的化妝時間不自覺從1小時縮短到10分鐘,開始這個算了那個也省了,反正等會流了汗一下就掉光光。想想,難怪很多人覺得韓國女人美麗,先天的地理氣候條件似乎就注定他們天生的白嫩肌膚、輕易維持的完美妝容、保障他們穿著高跟鞋短裙在街上優雅往來的權力。

同樣的,添購衣物鞋包的欲望也大大降低。天氣熱,衣著變化自然就少,包包不捨得買真皮的,容易發霉,多雨炎熱的天氣也不適合穿著精緻的鞋子趴趴走。而這恐怕不是我個人意見,依據我觀察長住本地的韓日族群,他們被同化的也不少,平底鞋、寬大簡單的mix match、頂多框個粗粗的眼線、當媽的甚至還會素顏,要知道我在韓國可沒看過幾個素顏上街的女人啊。

話說,瀏海留慣了,現在不留一下子看起來老了5歲,可這種天氣我還怎麼留瀏海? 許先生曾說,"真正的潮人才不會受氣候影響打扮。" 他明天就要從零下幾度的首爾來新加坡了,我看他怎麼實行自己說的東西,啊哈哈(其實他上次來,就已經很堅持在大太陽下還要圍他的羊毛圍巾)。

Dec 2010 in Singapore
VS
Dec. 2009 in Seou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