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飛行日記 : SQ879經濟艙 TPE-SIN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2 Gate D6
若非早鳥優惠,我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搭SQ。台北直飛新加坡年票SQ早鳥優惠價19k有找,CX的轉機票要將近2萬。另一個plus,最近在攢Asiana Gold member,同是星空聯盟的SQ里程數可以百分百累計。讚一個。


搭乘日期14th Jun 2011,航班號SQ879(A330-300),台北到新加坡,經濟艙。

踏入機艙,感覺格外舒適,空間適中,配色和諧。座椅稍硬,設施一應俱全,小桌板及椅背雜誌袋的設計有許多揪感心細節,略有商務艙架勢,10.6吋的電視螢幕據稱是當前經濟艙最大的size。


SQ的機上娛樂系統KrisWorld很威,台數多到轉台要用按鍵輸入而不是上下翻找,電影、電視劇、音樂、遊戲,總數多達上千個。螢幕解析度跟我常飛的CX比起來,是令人落淚的清晰(剛好轉到台灣設計師Jason Wu專訪,他的口才真好)。

Food-wise... 以TPE到SIN這4.5小時的航程而言,整體流程很周到,剛上機就有兩回飲料服務,種類多元,還提供Singapore Sling(雖然做得有點隨便啦,但誠意可嘉)。餐點品質就比較科科了,名副其實經濟艙水平;當摸到小餐包的溫度是冷的我的期待值頓時低落,接著看到餐點附的餅乾更為滅火,主餐是番茄醬配蒸魚,冷冷的,頗鹹。因為餐點不太令人興奮,相片也沒打算好好照。餐後的Häagen-Dazs以及濃烈的黑咖啡很有誠意,加了不少分。

上機前提供的報紙貌似有7、8種,中英文報紙外,印象中還有淡米爾語,很符合新加坡多元族群的形象。

抵達新加坡時是在T3,剛好是通往市區的地鐵所在的航廈,對於行李多又想搭地鐵的而言,這點比起在T1的CX有加到不少分。講到這裡,我其實沒有要比較CX跟SQ的意思,哈哈,畢竟我對CX還是有很特殊的情感 :)

source
喔,還想提一下,為什麼新航官網的On board experience頁面,與艙等介紹並列的,還有Singapore Girl這個欄目? 對於對性別議題稍微敏感的我而言,無語了一下。

1 comment:

  1. 我大學上過性別與媒體的課,我記得有一次在講航空公司的廣告,印象中新航好像是最先有意識的把亞洲化的女性身體作為賣點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