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2

遇見 California 37

憤青年代總是在聽英國樂團,怨嘆社會現實、懷才不遇,美國樂團則從來沒有在我的名單上面,除非是看在主唱長得帥啦,像Maroon 5,那就聽聽也無妨。

在我列的"人生一定要做的事"清單裡面,"聽OASIS的演唱會"是其中之一,也有幸在2009年親臨 Dig Out Your Soul 歐洲巡迴的斯德哥爾摩場。這場演唱會我是和許小臉一起去的,他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我臉上看不到笑容,這不是我朝思暮想十多年的場景嗎? 


因為我的感覺怪怪的啊。眼前的這個人,當年唱著讓我感動到撕心裂肺的情歌"Slide Away",如今卻是3個孩子的爸,那3個孩子的媽還都不是同一個;唱著不在乎世俗眼光的"Live Forever",卻藉由商業模式而家財萬貫。我說不清是我的青春眼淚被欺騙,還是生不逢時(我傾向是後者)。我的心情很複雜,但是我知道大家都要長大。


還是依舊珍惜十多年前那些充滿力量的無力感,那些流露淡淡憂愁的音符,Liam嘹亮的嗓音,雖然一切都過時了。


2009年夏天,我開始了在首爾木洞的生活,經常,當我踏入離家15分鐘腳程的木洞現代百貨,都能聽到一首歡快的歌曲,那是美國老樂團 Train 的 "Hey, Soul Sister",也是因為這首歌曲,讓我認識了這個很美國的樂團。聽他們的音樂,感覺像在加州陽光下歡快的彈跳、奔跑、嬉鬧,回家後,慈祥的老爺爺老奶奶正在烤餅乾、關愛的父母放下手上的報紙,問我們今天過得怎樣。

Train在四月發行了最新專輯"California 37",並開始進行巡迴演唱會,新加坡唯一的一場在6月17日晚上8點,地點是金沙酒店劇院 (Grand Theatre at Marina Bay Sands)。以前在Youtube上看Train 的 live,常有主唱走音或唱不上去的情形,對這個演唱會的期待也就沒有太高。但是,當天Patrick的狀況好到令人瘋狂,連唱10多首歌,音質都那麼完美,比CD還讚,40多歲的中年男子耶,聲音和台風都性感到不行,我跟許小臉聽到中毒的境界。他們表演了新專輯裡的曲目,還有經典名曲,如 Marry Me, Drive By, Hey, Soul Sister 等。

本次表演場地 Grand Theatre 走的是摩登簡約風格,一點都不"氣派"。場地有點狹窄,有一整面牆為鏡面(圖片右側),視覺上有延展效果。

販售的refreshments價格還算合理。


在小鼻子小眼睛又患有被害妄想症的新加坡看演唱會,笑點還蠻多的。職員看到有人拿手機出來就神經兮兮的跑過去監視看是否為拍照模式(座位間隔設計得很寬敞,可以任意跑動)、不讓觀眾站起來(雖然最後場面無法控制,所有歌迷都站起來了)、有白人觀眾在自己的位置上跳舞被制止、有歌迷爬到舞台上被拉下來(這個阿珠媽歌迷後來被Patrick邀上台合唱+跳舞)、散場前Patrick到台下牽了一對姐弟上台,要送他們一把團員們的簽名吉他,某保安人員以為那個小弟是跟著自己姊姊上去,急急忙忙把他拉下台,Patrick於是又回頭把他拉回來,解釋說這小弟是他要邀上台的。為了緩和尷尬的場面,Patrick開玩笑的跟那小弟說"你看,你剛剛才害了一個人被炒魷魚耶!"


Grand Theatre是一個很棒的劇場,這是一場很棒的演唱會,Train是一個很棒的樂團,California 37 是一張很棒的專輯,在這張專輯裡,失戀可以那麼瘋狂 (50 Ways to Say Goodbye)、親情可以那麼超凡 (You Can Finally Meet My Mom)、表白可以如此詼諧 (Drive By)、戀愛多麼美妙 (Mermaid)、人與人間的關係如此和諧 (Sing Together),它幽默、溫馨、又充滿朝氣,我強烈推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