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在 TWG 城市週末茶的美妙香氣裡失算


2011年10月,金沙酒店TWG
TWG Tea 於2008開張以後,我很高興除了肉骨茶和亞坤KAYA醬,新加坡又多了一樣可以讓我用來送禮的土產。也因為服務和品質大勝當地其他品牌,它成為我非常喜愛的一家店,每當親友來訪,我一定帶他們到 TWG。

這兩三年TWG的店面不斷擴張,當它把高島屋裡的 Royal Copenhagen Tea Lounge 取代後,我開始感到不安;5月和香港友人再度造訪,它的招牌 scone 大幅縮水,下午茶套餐也不如以往讓人意猶未盡。

我想,以後我還會買它的產品,但不會想在店內用餐。

昨天經過 ION Orchard的 TWG,被新包裝茶品的香味吸引,買了5小罐城市週末茶。這系列的茶罐包裝精美,外盒還用一個立體燙金的紙套包著:


我們選了以卡撒布蘭卡、香港、新加坡、上海、還有杜拜為名的"週末茶":


每個城市週末茶的紙盒上,都有該茶品的沖泡說明,例如卡撒布蘭卡茶是5g茶配1.5公升的水,用95度的熱水沖泡2-3分鐘:


五個城市週末茶分別以綠茶、紅茶等基底,添加各種水果和花草,調配出各自的城市風情。
杜拜週末茶以綠茶為基底,配以各種野生的奇異花果,"清新如沙漠靜謐的夜晚,泡出令人耳目一新、變換多味的茶飲,重新敘寫這座夢幻成真之城"。
香港週末茶以綠茶為基底,配以大黃及各種花瓣,並添加太妃糖調香,"將這座摩登島嶼城市的激情詮釋得淋漓盡致"。
卡撒布蘭卡週末茶混合綠茶與紅茶,添以花果香氣和野生薄荷。
上海週末茶為綠茶,混和成熟的紅色果物、花瓣、和薄荷,製造出一種甜美又清新口感。
新加坡週末茶以紅茶為基底,添加紅色果實,以茴香和牛奶糖調香。

每小罐50g,30新幣;買5罐套裝120元,一罐24元:


隨手拿了一張2012年度的價目表,回家後發現,這些城市週末茶,每50g只要6.5新幣~7.5新幣不等。意思是說,每個茶罐都是我花了差不多18塊錢(台幣420)買來的:


仔細看,這些茶罐的圖樣還不是印上去的,而是用貼紙貼上去的。
我當場覺得買東西一向頗謹慎的我,犯了一個嚴重的低級錯誤。。。。。。。


結論是,擁有800多種茶品的TWG,會輪流推出各種新包裝來刺激買氣。不要一時被它精美的外包裝吸引。如果是自用,秤重買散裝的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