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中峇鲁的南洋悠閒

最近家人來新加坡,他們來過好幾次了,想來想去沒什麼景點推薦,就帶他們去...壓馬路。

食衣住行是人們最密切的日常活動,我帶了他們去看 The Pinnacle@Duxton,新加坡最夯的組屋(我媽不知從哪聽來"包浩斯"這個詞,一直問我"這是不是就是包浩斯啊包浩斯啊?" "這...你說他是就是啦~~~"),可是他們興趣缺缺,都到門口了也不想上50樓的景觀台。隔幾天帶他們到 Tiong Bahru (中峇鲁),他們反倒覺得很有趣。中峇鲁有新加坡最資深的組屋(HDB),寬廣的綠地、寧謐的街道、交錯著組屋們懷舊的風格,這個社區洋溢著一種南洋式的悠閒。

舊式屋宇與新式樓房
圓型的迴廊、shophouse式的建築
樓宇之間 (看到這種陽光好興奮喔!衣服馬上就乾了!)
屋宇之間有適當空間留做防火巷等其他用途
離地鐵站5分鐘路程的Yong Siak Street開了很多"潮店",例如我每次去都因為人龍太長而做罷的 40 Hands Coffee,還有他正對面人少到辛酸的卻便宜好吃的 Social HausSocial Haus餐點不錯但咖啡很糟,我覺得它應該是靠賣酒為生,住在附近的老外很喜歡大白天賴在它的陽台座位上喝冰啤 (+把妹)。它的陽台真的很不錯。

不喜照相的童顏許太喜歡這個陽台竟然要一起照 囧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