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韓國主婦的精神食糧

由於我跟許某的品味差很多,覺得悶的時候,就偷瞄一下他在幹什麼。我發現他常對著螢幕嗤嗤笑,原來他在臉書上 Like 了 "World's Funniest Videos (세상에서 가장 웃긴 동영상)",那天他跟我分享了幾個片段,果然好好笑喔:


女:  "예나 ...是선정的女兒。"

聽這個的時候千萬不要戴耳機啊~
男: "滾,快滾,再也不要回來!"

這些片段都是出於某台的晨間連續劇(아침드라마)。晨間連續劇其實是日本的原創,韓國只是把它做到更淋漓盡致,就像台灣的X視可以把八點檔做得那麼有聲有色一樣XD

韓國的晨間連續劇始於1980年代末期,播出時間在早上7-10點間,目標觀眾是這段時間剛把老公孩子送出門後自己待在家的家庭主婦。起初的晨間連續劇是以溫馨家庭的故事為主軸,為了收視率考量,逐漸變得腥羶麻辣,除了常見的婆媳矛盾、夫妻失和、小孩教養、還有一堆外遇和不倫。

為了討好家庭主婦,劇中美麗而富有的職業婦女往往是壞人,女主角往往是受盡折磨的人、不開心的婦女,如果收視率高,她們的折磨就永遠不會結束。男人不倫會被罵死,女人不倫就描寫得浪漫正當。

以往女主角往往是手無縛雞之力的人,現在流行的形象是比誰都還心狠手辣,比誰都會爭男人。這些晨間劇還會隨著社會風氣變遷而做出調整,失婚婦女找到年輕帥哥作為第二春的離譜故事,給了許多家庭主婦虛幻的臆想。

晨間連續劇的存在是因為擁有龐大的家庭主婦為觀眾,它的內容要能吐露主婦心聲,完成她們現實中往往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晨間連續劇是韓國社會的一個產物,也是韓國主婦們晨間的精神食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