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世紀霾害

平時忙到有點得失憶症了,本有好多好多事情想記下來,卻被每天追著跑的永遠沒有盡頭的工作拋到遠遠的大後方 (大後方咧是抗戰嗎XD)。

被印尼的 Haze 毒害了整整一星期,新加坡快亡國的消息終於游到台灣惹。我還想已經達到這種口罩跟空氣清淨機完全搶購一空的程度,竟然還沒有台灣或韓國的家人來關心我!!! 果然台灣媒體對東南亞的消息終究是冷感。

( Source )


霾害猶如生化攻擊,不管在哪裡完全躲不過,有害物質會滲透到屋子、甚至你身體裡的各個角落,久久不散,不像沙塵暴,躲在屋裡就沒事。周三到周五是尤其嚴重的時候,鼻子旁24小時仿若總有第一爐香在燒;清晨在上班的路上,整個天空都是灰紅色的,像著了火,日上三竿以後,整個天空都是灰的,能見度非常的差;也許我在西邊還好一點,樹很多,小臉的辦公室是在市區,離金沙不遠,狀況是這個樣子 :

( Source )

這實在是太扯了,有我點不敢相信我的人生在這毫無驚奇的小島上會遇到這樣超現實的事情,無限制的讓自己被有害物質滲透,而且束手無策。可是有些事情就是會這樣突然的發生在你的生活裡,好比十年前的SARS,過掉了以後,感覺只是做了一場惡夢。人民像是新加坡政府的老婆,怕老婆的新加坡政府,總算是做了點事(大概是付了不少贖金吧),今天清晨已逐漸回歸正常,小島依舊綠意盎然,鳥語花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