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福康寧,立地成佛的六周年

"我們認識 6 年了耶!"
"啥米,6年! 我看我都要成佛了~" ( "I think I am this close to Buddha!" )

是要謝謝他的抬舉嗎? XD

沒有福份出國度假,留在小島探險。我們走的是古蹟路線(就一副不怕鬼的樣子)。去年許爸許媽來的時候我們選住烏節路的 Goodwood Park Hotel (良木園酒店);落成於1900的良木園酒店前身是德國聚樂部。

這次我們選的是 Hotel Fort Canning (福康寧酒店‎),距烏節商圈步行15分鐘,前身是落成於1926年的英軍建築。

Hotel Fort Canning 並不富麗堂皇,但精巧漂亮,照片可見 (真的很美啦,一定要看)。

選的是 Premium 房型, 40 平方公尺,該有的設施都有,特別喜歡以下幾點:

  • Complimentary broadband and wireless internet (不錯)
  • Samsung HD TV screens with satellite/cable TV (看了007)
  • Comprehensive in-room entertainment system (沒用到,但總比愛收錢的好)
  • Nespresso coffee and TWG tea beverages in all rooms (用完還可請客房服務送來)
  • Monsoon rain shower & bath tub (基本配備,沒有太大驚喜)

由於是精品酒店,客房數不多,跟良木園一樣,櫃台會領進房內對設施一一介紹。

進門時,電視螢幕上顯示著房客的名字,以及歡迎語。除此以外沒有任何驚喜,儘管我訂房時還暗示了一下是周年紀念,以為會贈送瓶酒或幾顆巧克力。


房間地板是一半木質一半大理石。







墊水壺一擺上去會自動煮沸,不用另外找插座。

背光。窗外是公園綠景,有很多人在走動。

Veranda 的 寫字台。

許某因為重慶森林的緣故,住飯店都很要點客房服務的 Club Sandwich (可是金城武點的是廚師沙拉啊? )。客房服務的餐點是旅館內的 The Glass House 所製作的,價格約台幣450,味道soso,食材不是很新鮮,盤子還不是很乾淨。 美而美都比它好吃,完全不推。

因為地勢的關係,很難照到飯店全景,只能照角落。

晚上 6-8 點可以去 Private Lounge chill out。這是 lounge 的陽台。

很有南洋風情的建築。

Private Lounge有免費任飲白酒、紅酒、香檳、果汁、以及 Nespresso。香檳很不錯,有誠意。

還有兩種點心可以選擇,味道不錯,略鹹。

這台 Nespresso 機好可愛,我沒看過。自己選膠囊放進去。

Private lounge 室內一景。

酒店裡有 2 家餐廳,一家是義大利餐廳 Gattopardo ,以及 Fusion 餐廳 The Glass House,因餐廳四周皆為透明玻璃而名。

我們選了 The Glass House,點的是 Laksa Pasta (叻沙義大利麵)以及 Lobster Mee Siam (龍蝦米線)。

這兩道主餐的口味都很東南亞,爆重爆鹹,但是口味算很好。如果沒有那麼鹹,應該可以出國比賽。前者大概 台幣 500後者約 700。我會推薦大家特別去這家餐廳嚐這幾道菜,它的泰式蝦 pizza 也很出名。
我覺得很奇怪,他的這兩道菜做得那麼好,為什麼客房服務的三明治或自助早餐可以那麼難吃,廚師應該是不同一批。


隔天早上的 buffet 早餐在 The Glass House,超級難吃。

除了擺在那裡的看了就不想動的冷凍食品外,有現做的蛋餅、現煎的一些小點如下圖的起士香腸以及蘿蔔糕,全部都....... 非常難吃。比大賣場賣的冷凍食品還難吃。

這天過得特別短,許某連泳池都沒時間去泡,隔天中午就得 check out啦!

結語:

先說說幾點我對這家酒店不滿的地方。

  • 客房服務很慢,甚至好幾次根本不出現
  • 客房太過潮濕,棉被枕頭都有股潮濕的味道,而且摸起來也濕濕的
  • 房門隔音效果很爛 (基本沒有隔音效果)
  • 客房很多備品幾乎都發霉了,如面紙盒等等
  • 客房掃得不乾淨,牆角有灰塵跟小蟲蛹
  • 咖啡機裡面有喝過的膠囊沒有收掉 (這有點恐怖吧) 
  • 咖啡杯沒洗乾淨
  • 早餐太難吃


我應該不算很龜毛的住客,但是以上的各種情況,完全不應該是五星精品酒店應該出現的;我知道新加坡服務業、酒店業很糟,但這樣子實在有點誇張。台灣不是五星級的精品酒店的規格和服務好太多了,床褥乾淨到可以舔 (你去舔ㄋㄚ  XD)。

這家酒店不貴,比良木園便宜一點點,這樣的房型一晚含稅約台幣 9500。下一個目標也是古蹟酒店,貴粉多的 Raffles Hotel! 哈哈! (其實我更想住的是上海的平和飯店以及香港的半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