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早晨的歌

2010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氣餒的一年。許小臉的事業人生開始水漲船高,我的理想道路變成絕人之路。在韓國的日子剩下的就是等待,在家裡寫論文、做譯稿,在咖啡館看書、玩手機,等著他下課/面試/下班。

許小臉在試前準備,我總是點一杯熱拿鐵,
等待他帶回好消息

8月底,許小臉去小摩面試,我則在旁邊貞洞劇場的咖啡館2F等他,當時記得讀的是Henrietta HarrisonChina (Inventing the Nation),這是一本非常精彩的書,但是店內播放的音樂讓我思緒整個放空。Shazam告訴我是Tift Merritt的Another Country...
"But I’m broke down right here.
My heart won’t come out clear.
I get lost on the inside too.
How could I make sense to you?"


許小臉進了小摩。

我開始思考自己怎麼辦,還是等待嗎? 我決定出發,前往another country。

然後拿到了一個job offer。

等待工作簽證核發的期間,從another country回到韓國,去了一趟駱山公園(낙산공원)。這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公園,有著古老的城郭(성곽)。

在蜿蜒崎嶇的山路走著走著,我看到這個景象 : 提公事包的男人和一隻狗,還有遠處的南山。他們想走過去嗎? 他們走得過去嗎? 我產生了一種焦慮感。

而今,在another country也快一年了。每天早上出門前,我都要聽Another Country。過去在幻想another country時,我聽Another Country;但當我已經在another country時還想聽,是因為這個another country畢竟不是我的終點,我還有another another country要前往。

腦中依舊無時不刻浮現這個公事包男人和一隻狗,還有當下的同樣疑問 - 我想走過去嗎? 走得過去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