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MAC #128 Split Fibre Cheek Brush Review

我夢想有一個裝滿整套MAC刷具的小叮噹口袋,但自己不是pro,也就務實的添置最需要的產品,除了必備的經典#187,粉餅/鬆粉刷有#150 (它柄太長毛太刺,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會買#134)、眼部刷具有#217(善心櫃姐說,它的功能可抵#222,價格還漂亮很多)、腮紅/修容是#168、然後就是用來打亮、疊擦炫彩餅的#227。我的MAC刷具全部就這5隻,新手上路,我也會這麼推薦。
堅持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看到這次新品Split Fibre系列,終究忍不住把#128 Split Fibre Cheek Brush ( #128時尚雙效臉部刷 ) 給帶回家。我承認,我是先很膚淺的用櫃姊的理由說服自己把它買下( 理由 : 限量! 一支雙效!),至於自己到底需不需要,回家再研究。

Source

Temptalia 認為這是一隻可有可無的刷子,無論形狀或功能,都是#109、#116、和#227可以取代的。

可是我認為它一定有存在的理由。畢竟擅長花樣翻新的MAC,在刷具這個領域,總有獨創的構想。

我用粉質腮紅、霜狀腮紅、(很會飛粉的)柔礦迷光炫彩餅測試的結果是 -  #128做得到的,MAC家族裡現有成員也都做得到:
  1. #128對粉質腮紅的抓粉力沒有#168好,扁平的形狀也無法表現#168又可精準修容、又可自然暈染的功能
  2. 上霜/膏狀腮紅或粉底液的效果薄透而浮貼,而這也是其他刷子可以達到的
  3. 用在炫彩餅上,它只是放大版的#227。就算買了這次一起出的寶石光炫彩餅,如果手邊已有#227這隻經典多用途刷,便沒必要添購#128

實驗結果似乎告訴我#128是隻平庸且多餘的刷子,誠如Temptalia的評價。不甘心的仰望著天花板好一會,終於想出#128非買不可的理由,來自於它的產品特徵 :
  1. 毛量紮實 - 這和毛量鬆軟的#109、#116不同,意謂它可以做到鬆軟刷具所無法達到的細緻效果,因此它的舞台並非一般的粉質腮紅,而特別適用於沾取較易飛粉的炫彩餅,並將之服貼、均勻、精準的上在臉上。這個道理和#227一樣,但#227畢竟被歸類於眼部刷具,用在臉部打亮,尺寸便顯得過小;用過#227打亮臉部就知道,要反覆塗抹好多次才行,而#128的size則剛剛好,兩三筆就OK
  2. 兩種刷毛 - 號稱"雙重功能雙重妝效"。簡單來說,黑色的天然山羊毛適用於霜狀或膏狀產品,白色的合成毛則有鬆粉刷的效果,可以用來疊擦另一種質地的產品,或用來上粉質產品完妝。例如: 用天然毛上霜狀或膏狀腮紅,用合成毛打上鬆粉定妝、用合成毛上粉質腮紅,用天然毛疊上炫彩餅、又或是,針對沒有全臉上底妝的人而言,天然毛可上局部粉底,再用合成毛打上鬆粉定妝
#128除了上述功能有別於當前的MAC家族之外,它的產地也和大部分製造於日本或法國的MAC刷具不同 - #182有人和你做伴了! 它也是MIC系列的一員。不知道以後MAC會否把刷具的生產線都移往中國?

由下至上: #227產地在法國, #168在日本,#128留白,產地標在塑膠筆套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