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食客天下

在新加坡韓人圈裡很紅的食客(식객)自助韓國BBQ在韓人雲集的Tanjong Pagar發家,繼而在另一個韓人聚落Novena開了2號店。有別於要排隊的1號店,2號店生意平平,就算是周末假日,都不見得能坐滿一半。大概是意識到了韓人市場的飽和,食客2011年底在中國城附近開了3號店。打入中國城的華人市場是非常成功的策略。目前中國城的自助餐廳多是屬於重慶麻辣鍋、東北涮涮鍋之類的餐廳,少有食客這樣的自助式燒烤;在環境的舒適度,也大勝擁擠嘈雜、要坐到馬路邊上的中國火鍋店。


食客店內一景。各個角落都設有一面大型電視,播放K-Pop。

坐位舒適。韓國餐廳比較大氣,店內一般都是設置4人座,不管你是一個人來還是4個人來,都能使用一樣的空間。這點我蠻欣賞的。

肉品區。有醃漬過的肉品,也有原味的肉品。

海鮮、蔬菜、沙拉。

醬料區。

介紹三層肉醬料的調製方法。

白飯和湯類。我去的那天的泡菜湯 ( "김치찌개",gimchi jjigae,下圖)煮得不好,看顏色就知道不對勁。

熟食區有三種食品 : 烤肉、煎餅、還有中式蒸肉。
那個中式蒸肉(左下)比我預料中的好吃很多耶!

冷飲區。這個是之前兩家食客都沒有的(科科,不過我也不喝這些東西啦,沒差~)

食客3多了一個"Action Station"展示台,特定時段會有一個韓國小妹在那裡包紫菜捲和fusion口味的牛肉捲餅 (bulgogi burrito)。

韓國小妹包的紫菜捲和牛肉捲餅。

烤肉實況。順序是從沒有醃漬過的烤起。第二張圖是三層肉,我們拿來跟泡菜一起烤,自製泡菜三層肉;我很想加芝麻油和辣椒醬一起烤,但許小臉只愛吃原味泡菜烤出來的,他說這樣比較正宗~


比起食客1號店和2號店,3號店的環境、交通、和食品方面都進步很多。雖然沒有另兩家有的韓國素麵 ( "잔치국수", Janchi Guksu) 和 "食醯"  ("식혜",Sikhye, 一種米釀成的飲料),泡菜湯也煮得不好,整體上來說,還是食客3大勝。

食客3的地址是 291 NEW BRIDGE ROAD #01-01 ORIENTAL PLAZA 088756,地鐵Outram Park和China Town步行都很方便,出站走5分鐘就到了。
電話 6225 6964。價位如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