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4, 2012

CX690 SIN-HKG 商務艙吃什麼

想回台北家、又想去香港,國泰就成了唯一選擇。

上次搭國泰回台北是2011年12月底,機票貴得離譜,600SGD有找的漲到快一千。

新加坡到香港那段是CX690,Boeing 777-300ER;香港到台北是CX408,Airbus 330-300。

年底機位大爆滿,新加坡到台北那段,許小臉被升等到商務艙(他是馬可波羅會員)。至於為什麼是我照了這些照片,因為~他不敢不把位置讓給他老婆 (我還是有稍為推拖一下就是了 :) )

CX690的商務艙是所謂的New Business Class,設計周到,座位寬敞。個人螢幕是15吋,AVOD隨選式視聽系統,另配有各種試聽媒體的連接器,可在個人螢幕上播放自己的影音檔案。此外亦有手機充電和USB插座。

我坐在右邊窗位,位置隱蔽,但還是逃不出四處走動的空服員的視線,照片就沒多照了。國泰網站有更多清楚的圖片和說明(點)。

座位整體如下圖;角度因素,在機艙內是照不出這種全景的:
Source: Cathay Pacific 


食物的部分,嗯,新加坡出發的飛機,我一般沒什麼指望。

前餐:


主餐:


甜點和咖啡: 


咖啡就麻麻地,但比經濟艙咖啡好很多很多很多。

甜品是我非常不喜歡的 lemon meringue tart。對我來講這是一個沒有灰色地帶的食品;要做就是把它做到超級美味,不然它就是一樣吃不下去的東西。而國泰把這道甜點做得很隨便,檔次同香港的美心西餅

最後一輪是巧克力,空少開了一盒讓乘客自己用手拿。那個巧克力是一個我沒印象的品牌,味道一般。

國泰商務艙的餐點,如同先前看到某位版友所說的,是"較精緻的經濟艙餐點"。下機後和許小臉核對,經濟艙的主餐和和商務餐疑似是一模一樣,只是經濟艙少了那些前餐跟甜點而已。


此外,對於經濟艙乘客而言,CX餐點總能帶來不斷的驚喜!三月中從台北飛首爾,晚餐長這樣:

Mar 12th 2012, CX420, TPE-S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