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2013年初的北海道 Day 1

[行前]
去年10月開始,我莫名的想去北海道,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唸叨,許小臉因為一些預算和家庭內部的問題不是很想去,為此吵了好幾次(吵到出發前一晚還在大吵~好幼稚XD),排除萬難後,我就開始研究行程;北海道線路比較長,我們又時間有限,跟團是眼下最好的選擇。

除了家人推薦的"五福"和之前我參加過的"雄獅",在PTT看到很多人推我沒有聽過的大興旅行社。印了幾十頁的各家行程來比較,最後剩下雄獅和大興(我想搭長榮,這兩家的選擇比較多)。雄獅和大興的行程差不多,大興的行程比較多,又有送蘋果送白色戀人送止滑套等的服務,但我優先考慮的是雄獅,因為它比大興便宜,最後沒選雄獅的原因是他們說出發前幾天才能確定是否出團,我們沒有辦法承擔這種風險,畢竟回台灣的機票已訂好不能改期,也跟公司拿好假了。還有一個不太舒服的地方是,我打去問拿韓國護照是否價錢一樣,他們說會mail回答,過了好幾天才回信說價錢一樣,我回說謝謝,順便又問了一兩個問題,就音信杳然(後來看到新聞說雄獅今年接到很多企業員工旅遊的大單,嗯,也許像我們這種小客戶真的無足輕重吧)。打到大興,接電話的是劉小姐(後來看PTT很多人推她服務態度很好),她當場跟我確認韓國護照不加錢,也說得很清楚哪些團已經確定出團。最後我選了大興(後來每次打電話都找不到劉小姐,為我們服務的是另一位,態度挺好的,但服務很不到位,名字就不說了)。我們是周二出發的團,搭長榮Hello Kitty班機,加上每天250的小費,一個人的團費大概是39K,還算OK,因為早個幾天或晚個幾天,都會貴上個好幾千。


[旅行開始]

2013年1月8日。BR116台北桃園機場到札幌新千歲機場,9:30am出發。
5點就起床,素顏出門,哈哈,在二航的長榮self check in還有機上照的。不愧是最可愛的班機,舉目皆Hello Kitty : 枕套、飛機餐盒的透明盒蓋、餐具、餐點本身、塑膠杯、廁所的廁紙、紙杯、洗手乳... 還有免稅品的購物袋(圖右下),全部都有Hello Kitty的身影。
附帶一提,直到228,長榮機上除少數特定商品,皆是2樣以上85折;許小臉如願以償的買到了Hermes花園系列香水4小瓶套裝。



[抵達北海道]
以下圖多,點小圖可看大圖。

北海道札幌新千歲機場("新千歳空港", しんちとせくうこう),銀白色的大地,當耀眼陽光映入眼簾,才想到忘了帶墨鏡 :)

出境後,從遊覽車上外望。注意看圖片中央的空橋,上面是著名北海道巧克力品牌 ROYCE! 經常看到空橋上有HSBC、RBS之類的廣告,食品廣告還是第一次呢,好可愛!

下機後直奔滑雪場(其實是冬天被拿來當玩雪場的高爾夫球場)。
第一樣玩的是雪上摩托車:

第二樣玩的是香蕉船,這個船長得好好笑:

第三樣是滑雪盆,我覺得有點恐怖,只在旁邊幫許小臉拍拍手XD

許小臉安全的滑下去了~

許小臉發現了飲料販賣機! 造就他跟販賣機的不解之緣! 之後每天只要看到販賣機就會去投幣 (心理學上面有沒有描述這種症狀的研究?)

這位韓國長大的許某本來大言不慚的說只有像我這種不下雪的國家的人才會很土的看到雪就興奮,其實他自己還不是開心到想玩第二次雪上摩托車! 此行因為很多原因,一路上我們都鬱鬱寡歡,但抵達北海道、玩了這場雪之後,許某整個人開心了起來,像個孩子一樣的一直笑一直笑! 本來不喜歡拍照的他,還一直要我幫他東拍西拍!


晚上住的是登別(のぼりべつ)的 "ホテルまほろば" (Hotel Mahoroba),這個飯店的溫泉和餐廳都是一極棒的,是整個旅程中最優的溫泉旅館。

晚餐菜色還算精緻,蟹和生魚片都非常新鮮,現煎的牛排(據說是和牛)非常鮮嫩,現烤干貝也超棒,我都吃了2~3小盤 :)

剛進房間的時候的樣子;桌上有擺小點心和茶包,房內備有已煮沸的水一壺以及冷水一壺,非常周到 :

這是廁所,小小間的,但是非常乾淨,有遊輪房內廁所的fu~

吃完飯以後的房間變這樣:

溫泉旅館是在客人check in時保持原貌,待客人外出用餐的時候,迅速的進去鋪床。


吃完飯後到外面的商店街看閻羅王變臉,不過當天閻羅王缺席:

商店街小小條,可逛的就三五家:

在商店裡看到一個紅魔王娃娃,我很喜歡,考慮到行李的問題,最後只到7-11買點啤酒就回飯店了。飯店門口一景:

回到飯店就去泡溫泉。這個旅館的溫泉真的是太棒了,男女湯各有約10個池,每個池各有特色。我在零下不知道多少度裸身泡戶外池的時候,旁邊是積雪山壁,頭上是滿天星斗,空氣中又冰冷又溫泉煙霧裊裊,此時竟然下起了雪,那時候心裡真的很感動,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美好而圓滿的北海道第一天,就在這杯登別限定啤酒中,互道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