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2013年初的北海道 Day 4

洞爺湖 Sun Palace 的餐廳有很美的整片落地窗,晚餐時間外面已經全黑,美景就只待早餐時好好欣賞。進入第四天的行程,我們都累垮,起得比較晚,早餐剩不到20 mins 可以吃,挺可惜的,這家的早餐也是非常豐盛的。

hTC的相機已經很威了(為什麼在這裡還要置入性行銷XD),還是照不出洞爺湖千萬分之一的美... 不光是導遊說退休後想住在這,連我們都萌生解甲歸田之意 (我是認真的,回新加坡沒幾天,寫了一封情真意摯的信給老闆說我都要奔三十的人,要開始履行生命的意義... 大意是這樣,哈哈)。

抵達昭和新山(しょうわしんざん)時,剛好昭和新山熊牧場那家土產店開門了! 我們進去買了點馬油產品,一瓶純馬油 2,100円,用途很廣,特別是可以解決諸多皮膚問題;第一次來北海道的時候買的是日高馬油,當時沒特別感覺,這次買的也不太清楚有多好用,可以確定的是它非常天然,也沒有馬臭味。

昭和新山是於1944年 (昭和年間) 火山噴發而形成,高 389m,至今仍不斷冒出白煙。
(我媽全程都呈現非常狼狽的狀態,要被她知道我有upload她的照片我就慘惹。)

羊蹄山名水公園也是白茫茫的一片,回來後在網上找資料,都讓我很懷疑我是不是去過這個地方,除了厚厚的雪,其他都看不出來啊!

走吊橋~

這幾粒可愛的雪球很多人有拍! 很像植村秀泡沫隔離霜擠出來的樣子~

更多雪景。我跟許某用軟雪打起來惹 (奇怪的姿勢) XD

踏雪尋名水~

接水中。雪厚到只看得到出水的地方 (話說TB這個包不貴又耐操啊,每天這樣雪裡來雪裡去的,都沒爛掉~充滿客家人的美德~)

嚐一下這個名水... 果然很香甜...

在雪中,可擺的姿勢,寥寥可數... 到可以撞照相姿勢...XD

有本地人整脫拉庫來裝水~

午餐是在身後的小樽運河食堂~是由老倉庫改建成的,自助午餐1575円,CP值差不多就這樣,等下還要去吃夢不思議泡芙和現烤干貝,在這裡我們吃了幾口飯就先行離開。
身後的溫度計顯示零下3度... 小樽今天白天沒下什麼雪,氣溫也很宜人~

大興的行程比較多,每個地方呆的時間就少得多,我們幾乎就是走馬看花到此一遊,整個行程就是趕趕趕...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對我來講還好,走馬看花的地方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已經待比較久,當導遊介紹大家哪些可買哪些不值得買 (e.g. 中國製的紀念品、一些中看不中用的裝飾品),我覺得這才是我比較需要的。總之這次在小樽,除了在銀之鐘咖啡呆得比較久(好像有半小時吧),其他是連走一遍的時間都沒有。以後若有機會自助,光是小樽運河周邊,我們至少可以逛個一兩天。


路邊的販賣機,又把許小臉吸過去了~

來到銀之鐘咖啡館之一號館。

我們一家三口選的杯子~ 比較熱門的是凱蒂貓型狀的杯子,非常可愛,但上面沒寫日本製,也不是很精緻,所以我們就選了帶有小樽圖案的一般的杯子。行程有附送杯子、可續杯的咖啡、還有一片蛋糕。盤子需另外購買,一個大概台幣幾十塊。

銀之鐘喝咖啡幾乎是台灣團必備的行程,窗口總是大排長龍,看看我們身後的人群~

許某手上拿的就是超大粒的北菓樓 "夢不思議"泡芙! 一個160円,內餡飽滿,皮又很酥脆,卻比 大眾品牌 beard papa 還便宜,有沒有揪感心!

進了小樽音樂盒博物館逛了逛~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音樂盒,產地不一,價錢都不貴,算是適合入手的禮品。

這些是日本製的音樂盒,售價記得不到台幣2000~

這些是日本製的音樂盒:

我身後的是北一哨子館還有圖左的 LeTAO甜點,他們的巧克力和糕餅都很夯,可惜我們只能空手而歸,沒時間是一個因素,主要是現在生活奔波,東西帶來帶去相當不便。我真的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坐在他們店裡,好好的品嘗一杯咖啡和一片蛋糕。

上車前試了導遊介紹的現烤干貝,一顆300円~

都是今天早上捕來的新鮮貨。不過湯汁不能喝啊很鹹!

在天黑之前,我們到了Sapporo啤酒博物館 (サッポロビール博物館)~

飛快的看完札幌啤酒的歷史源流:


早期啤酒的廣告招牌:

早期的啤酒畫報:

近期的啤酒畫報:

博物館設有 Tasting lounge (テイスティング・ラウンジ),共有三種可選,我們一家三口各選了一種。開拓使麥酒比較苦一點,另外兩種比較甜。這裡的draft beer有夠讚啊,三種我都很喜歡! 另附有啤酒小食,可是我們真的吃不下了,帶回台灣以後,匆忙之間又要返新,最後還是忘在家裡,沒吃到 T.T

最右邊的是新加坡常看到的一種Sapporo啤酒,講到就有氣。新加坡的啤酒幾乎都是東南亞製造的,包括常見的海尼根、Guinness等,又貴又難喝,根本是騙錢的,所以我們都不買。某次跟許某在超市看到Sapporo,上面寫 IMPORTED,天真的想說是日本原裝的,因為價錢還蠻貴的,回家一喝有夠難喝,仔細一看,竟然是越南製造的! 後來我們又到日本商店去找,他們賣的Sapporo也是越南生產的,只有KIRIN比較容易找到日本原裝的,但不管是越南還是日本原裝,價格都一樣貴到離譜,一瓶355ml的要價台幣七八十。

台灣的日本啤酒幾乎都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價錢甚至比日本售價低,全家還經常兩瓶79折。

這裡的啤酒好喝到我都快哭了,連不喝酒的家母都說這裡的啤酒很新鮮、味道真好。

啤酒博物館隔壁有一間 Ario 購物中心(アリオ札幌),有各種我們熟知的日本品牌,如UNIQLO

店內一景。UNIQLO的店不管在哪,都很一致,價錢也不會差太多 (記得它剛進台灣的時候售價高得離譜,這次我回去看,調得差不多了)~

也有我很喜歡的Mister Donut,也是沒肚子吃~

接著來到大通公園地下街,裡面有紀伊國屋書店,看到在當時台灣都還沒出中文版的 J.K. Rowling 的 Casual Vacancy,日文版已經出了;日本人對西洋的新知反應特別靈敏,在書店走一圈,看到他們好學而蓬勃的知識界:

藥妝店我只買了一隻台幣幾十塊的資生堂眉筆還有我沒見過的超薄衛生棉(買回來研究),其他的我們不太有興趣,不然就是台灣買會比較便宜;然後,資生堂的"美人心機" (MAQUILLAGE)系列在這裡竟然是開架耶!

麥當勞有4層的麥香堡! 許某超想嚐嚐看~可是,還是沒肚子吃,因為我們一家都吃不多。

在貍小路商店街,導遊一人發了一盒12片裝的白色戀人,所以我們一盒都沒買,主要也是漂泊的心裡因素啦;我們應該是全團唯一沒有買白色戀人的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還有全家就是你家!

晚餐是在一家自助燒肉店,這家燒肉味道不怎麼樣,海鮮也很一般,熟食則是到難吃的境界...即便如此,因旅行而心情舒坦的家母,還是很開心的在夾菜~

許某在烤肉。這家食物中下,highlight是在酒水喝到飽!

晚宿 Royton Sapporo (ロイトン札幌),一般的旅館,並無特別之處。收拾行李到凌晨,一杯Sapporo啤酒後,於北海道的最後一晚睡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