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2013年初的北海道 Day 5

行程最後一天,也是一樣,睡5個多小時就起來準備退房,我們只剩15分鐘的早餐時間,連照一張像的時間都沒有。Ryoton Sapporo的早餐很標準,有納豆、拉麵、手工豆腐、培根、炒蛋、優格等西日混合的餐點。

這四天,每天早餐我一定要喝的就是他們的"鮮奶"。新加坡買不到"鮮奶",全是巴士德殺毒過的牛奶,就算是要放冰箱的,都可以放半個月到一兩個月。要買到100%純的牛奶也很難,大多是加過一堆添加物的牛奶,味道非常噁,而且還很貴。我是愛喝鮮奶的人,喝不到鮮奶,是我不喜歡新加坡的原因之一。試了很多種品牌,只有明治的牛奶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產地是泰國。

Ryoton早餐的餐廳有整片落地窗和挑高的玻璃帷幕,光亮鮮明,唉啊,如果我可以慢慢的在那裡坐一個小時,喝咖啡,有多好。小的時候,曾有一位大人跟我說,每到一個地方,就要珍惜一切,因為你這一生可能就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到這裡。這幾年,才慢慢領悟了這句話。以前我很喜歡北京,從中學到大學,自己去了好多次北京,甚至有一次是到那裡的新東方讀GRE課程,呆了一個月;當時,一直覺得未來充滿希望,人生很長,有什麼想做卻做不到的呢? 開始工作以後、認識許小臉以後,我覺得我的生命越來越不自由了,有好多好多的束縛,好多好多的責任,要顧慮好多好多的東西。第一次去北海道是大學畢業那年,家教學生的家長請我去的,當時許下心願,要帶媽媽到北海道泡溫泉;這個願望,在6年多以後才實現。那麼,我這個想重新回到這個場地,花一個小時吃早餐、讀報、喝咖啡的心願,是要什麼時候才可能完成呢?

早上第一站是去免稅店,這家免稅店很多觀光團都會帶過來,價錢算是很公道,我買了一隻美人心機的睫毛夾,1000円,媽媽買了一些茶和干貝糖。

下一站是白色戀人工場 (白い恋人パーク),園區很大,包括生產工廠、玫瑰花園、商店等。

現場是一片白茫茫的,當然花也都沒有開。


工廠內部裝飾得很像歐洲宮殿,也有關於巧克力的製造及生產方面的說明。

工廠內部製作實況:

可以看到生產步驟的許多流程:

內部有很美的Cafe和商店區,精美的蛋糕一片台幣一百上下(點連結可看訂價),算是挺平價的。可惜我們時間不夠,整個就是用跑的跑完整館。

在館外看到這個超可愛的白色戀人飲料,就來一張"사랑해요" 哈哈哈~

白色戀人飲料一小瓶 210 円,在貍小路的商店買了2瓶。
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巧克力牛奶,沒想到... 超級好喝!!!
(我在新加坡的Isetan超市有看過,一瓶要賣到台幣100多~ >"< 以後看到有特價再買來懷念一下好了^^)

接著前往三井OUTLET PARK (三井アウトレットパーク ),裡面的品牌還不錯,有國際品牌如Burberry, MICHEL KLEIN, Coach. ESCADA, BROOKS BROTHERS, MICHAEL KORS, RALPH LAUREN, Armani, ETRO, Ermenegildo Zegna, Salvatore Ferragamo等,還有日本品牌 CECIL McBEE, PAGEBOY, BEAMS, 等。折數約在七折到五折之間,三折的不多。整體的空間規劃跟百貨公司很像,除了品牌商店,還有超市、餐廳、咖啡店等,整潔有序:

許某在Salvatore Ferragamo買了一條五折的領帶,9000多円。沒有禮盒等包裝,就用白報紙包起來,放在一個小牛皮紙袋裡:

吃完午飯後,旋即來到新千歲機場,準備搭機回家柳! 回程也是 Hello Kitty 班機,登機證上印著可愛的Hello Kitty~

去程時間為3.5小時,回程約為4.5小時。在機上時,看到夜幕低垂的天際。
身體是很疲倦的,但心裡很雀躍,睡不著。在機上把回台買的中文版的桑德爾的《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看了一半。

這是一個美麗、豐盛、而圓滿的北海道五日遊。謝謝北海道、以及旅程上的每一個人、每一個地方、每一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