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2013年初的北海道 Day 2

清晨6點半 morning call,7-8點是早餐時間,まほろば的早餐非常豐盛,還有糾感心的手做豆腐;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豆腐是溫的,這點讓習慣吃溫熱食品的家母非常感動,一路上念念不忘,接下來幾家旅館,都有美味天然的手做豆腐,但都是冷的。

早飯後前往飯店附近的登別地獄谷,時間真的太趕,照幾張相,10分鐘就離開了。以前我覺得"到此一遊"的旅人很俗,直到現在年紀大了,才領悟"到此一遊"也難得可貴;話說回來,零下10多度的天氣,其實也不適合深度觀光啦,看看家母整個凍住的樣子:


仍不斷噴出白煙的地獄谷,冒出陣陣硫磺味:

我身上穿的是5年前許某買的極輕量UNIQLO羽絨外套,這件外套我們從瑞典穿回韓國再穿到北海道,歷史悠久,有夠耐穿,零下20多度,我裡面只需要穿一件一般的長袖衣服,就非常暖和了。

10分鐘後上車,從車上用iPad照的,裊裊白煙讓人想到暖暖的溫泉,心情也暖暖的。不捨的離開。

隨後前往登別熊牧場 ("のぼりべつクマ牧場"),這可是我期待很久的行程! 故事要從10多年前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就是個大和和紀的超級漫畫迷! 我最愛的作品是"紐約美女" (N.Y.小町),故事很大一部分發生在北海道(和作者本人出身北海道不無關聯吧),其中一個情節是女主角木乃花志乃在北海道深山裡迷路,愛戀她後來變她老公的美國人丹尼到深山裡去找他,發現志乃正在跟小熊玩耍,還給人家轉圈圈,沒有注意到身後母熊正虎視眈眈,差點就把志乃給吃了。

搭乘纜車上山看熊熊啦! 日本人把纜車叫 Rope Way (ロープウェイ),這個纜車歷史相當悠久,起於昭和32年 (1957年),至今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了:

上行。我身後的就是昨晚的まほろば溫泉旅館:

纜車路程全長1260m,需時7分鐘。到達山上就看到多可愛的熊熊啊~~~這一群全都是母的,他們會做出各種可愛的動作!

管理處有賣飼料,一包100円,裡面有大概20顆圓圓的東西,據說非常營養:

接下來的照片大多是hTC One S照的,因為相機沒電。

公熊區的熊都懶洋洋的。話說,他們住的地方,風景會不會太美啦!

那隻熊就這樣一直待在那裡,像山大王一樣~

許小臉在餵食那隻大ㄎㄚ

當有食物的時候大家都會很興奮,但他們並不會出現爭食的情況:

每隻熊都有自己的名字,其中有一隻跟我的日本好友同名,呵:

山上的小賣部,熊娃娃真的好可愛,如果是日本製的再貴我都願意買,可惜大多是中國製的,我覺得意義有限,什麼都沒有買:

下行時的美景:

這好像是真的熊標本,大家都要在這邊照一張到此一遊~

熊牧場的下一站是尼克斯海洋公園,在這裡看了很多海洋生物的秀:

體驗區。我一直慫恿我媽去摸一些神奇的生物,例如海星之類的~

海洋公園不大,半個公園的景大概就這樣;今天也是陰陰的,外加飄雪:

企鵝遊行,蠻小隻的:

皆術之後是比較長的路程,傍晚抵達函館的金森倉庫群,接下來因為雪大,照片全部都很模糊,這個是一個著名的老郵筒:

金森倉庫現已改裝為商店街,除了食品,大多數紀念品都非日本產品,我們也是看看就走,只買了幾包"美鈴咖啡"(後面有圖)。

隨後前往函館山看號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山夜景;雪下得很大,我的相機也快沒電,最根本的原因是我沒有照相技術可言,需要更美的照片,可以google一下啦。函館山夜景的key point是在它貌似Chanel外雙C的海岸:

導遊開了一個玩笑,說有些人說函館山比較美,有些人說香港的太平山比較美,其實是去到哪邊哪邊沒霧就比較美。這也挺中肯的,因為我上太平山也好多次了,遇到起霧的時候,還真是啥都看不到。
函館山的夜景跟香港太平山夜景的最大差別,是函館山的夜景很天然,包括海峽、建築等,都不對整體夜景構成根本的差異;香港太平山的夜景主為高樓大廈組成,那些大廈每一棟都對香港意義非凡,對我而言,其意義由此而來。

雖然很狼狽還是來一張大合照。感謝幫我們拍照的台灣人,雖然姓名不詳~

晚上助的溫泉旅館是平成館,和昨天是一個集團的,所以服務、設施、還有房間格局都基本差不多。周邊沒什麼可逛的,我們就到7-11打發時間。這幾天養成了一個嗜好 - 不管到哪裡都在找AKB48的身影。在小7買的官方胸針5入組(圖右下方),許小臉跟我都在搶板野友美的,雖然我一直嘗試洗腦他大島優子最可愛他應該選那個,他還是不聽XD


7-11的東西都物美價廉,糾感心的! 不像新加坡的7-11像垃圾場,東西髒髒的又爛又貴到離譜。

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大多是100円上下:

飲料區的飲料都很有質感;鮮奶的價錢跟台灣差不多。我們什麼都想嚐,但因為胃容量有限,最後還是只買了啤酒:

也有賣珍奶:

買完東西就準備回旅館泡湯。就以今天買的東西做總結吧:

森永牛奶糖口味的洋芋片很特別! 本以為會很噁,其實還蠻好吃的耶~ 味道就真的是牛奶糖口味! 我覺得加一點鹽巴會有salted caramel的風味,更好吃~

函館山上買的Castella (カステラ)蛋糕,薄鹽口味;以及美鈴咖啡牛奶糖(非常甜~)

美鈴咖啡粉及其他;右上方的銅鑼燒,中間的餡超級厚,本來以為很甜,其實還好,而且可以吃到紅豆的原豆! 一粒210円~

因為"紐約美女"這部漫畫,我對北海道有很多的憧憬,這是第二次來北海道,行程比第一次的豐富,感觸也特別深。看到那些懷舊的"西化"遺跡,建築、飲食、或是生活型態,都不斷的將我的思緒帶回紐約美女的場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